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男人外遇非艷福

  • 「外遇博士」幽默談外遇,吸引400人捧場,他說外遇的快樂時光只有6個月,收拾殘局卻要至少6年。
      他也指出,新加坡男人英文好、待遇高,對中港台女性很有吸引力,在搭中國經濟順風車時,要提防墮入「包二奶」的紅粉陷阱。
      上週六在新達城飛躍輔導機構主辦的「外遇心理學」講座中,國際知名的「外遇博士」簡春安教授(54歲)說,外遇「好玩」的時間,只有6個月。
      「有外遇的前半年,通常伴侶還不知道,當時快樂似神仙,但半年後就會膩了,然後就累了,最後就慘了……。」
    多年輔導經驗
      根據簡教授20多年的輔導經驗,外遇者即使真心悔改,婚姻要恢復原狀,至少也要6年時間。「就算是真正回頭,與外遇切斷關係,不再藕斷絲連,受傷的配偶在兩年後,還會產生憂鬱沮喪的現象。等到恢復外遇前的婚姻狀態,已是6年後了。」
      換句話說,「玩火」的快樂是短暫的,治療「灼傷」卻須要十倍的時間。
      為什麼對外遇問題「情有獨鍾」呢?難道自己有類似經驗?
      講座一開始,簡教授就幽默表示「有人流傳我離婚了」,因此他親切介紹自己結婚25年3個月,育有就讀大學的一對兒女,婚姻幸福,沒離婚,沒外遇。
    沒離婚沒勾三搭四
    為何成外遇博士?
      為什麼成為外遇博士,專「搞」外遇呢?
      簡教授會後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,原來這源自於當年求學時的一段感觸。
      「我在美國念碩士時,發現美國有離婚問題,但沒有外遇問題,華人世界卻是外遇比離婚多。
    一有外遇•美國人離婚
      原來美國人一外遇就離婚,但華人有了外遇卻未必馬上離婚。」
      他補充說,尤其在20多年前,婦女經濟尚未能自主,這情況更多。
      當他回到台灣為防止自殺的生命線當義工時,覺得外遇問題值得研究,便在博士班時研究外遇問題的分析與防治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