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世衛組織:婦女難逃家庭暴力威脅 必須緊急解決

  • 2005/11/25 13:50 記者:樊劍萍
    (法新社日內瓦二十四日電)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調查報告指出,如今必須採取緊急行動設法解決婦女遇到的家庭暴力威脅,因為家暴不僅極為普遍、根深蒂固,而且在大多數的社會都遭到掩蓋鮮為人知。 世衛針對十個國家進行的調查發現,在接受訪問的婦女中,百分之十五(日本)到百分之七十一(衣索比亞)的受訪者表示,親密男伴經常對她們暴力相向,包括性暴力在內。 大約五分之一的衣索比亞婦女與半數以上的秘魯婦女,是經常遭到家暴的受害者,嚴重的甚至造成骨折與眼睛受傷。 世衛組織理事長李鍾郁說:「婦女在家庭中受到熟人暴力相向的危險,遠高於在街頭的陌生人。」 世衛組織進行調查時發現,許多婦女是第一次對其他人談起生活伴侶對她們的暴力行為,而且在若干社會中,受害者把家庭暴力「視為正常行為」。 發動家暴調查的西班牙衛生部長薩加多說:「這次調查揭露了世人生活中最陰暗的一面。」 世衛組織指出,以前有人認為家庭是婦女的避風港,這次調查對這個傳統觀念提出挑戰。 世衛呼籲,各國衛生主管當局、社區領袖與政府必須採取緊急行動,設法解決婦女遇到的家暴問題。世衛同時警告說,家暴對社會、個人與公共衛生體系帶來的不利影響「極為沈重」。 這次調查總共訪問了兩萬四千名婦女,訪問的國家包括孟加拉、巴西、衣索比亞、日本、納米比亞、秘魯、薩摩亞、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,坦尚尼亞與泰國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