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外遇傷了孩子的心
  • 【聯合報/小寶(台中神岡)】

    我和外子結婚五年了,公公家和我們住的地方只需半個小時車程,但五年來,我和外子回公公家的次數卻屈指可數。

    在老家街坊的眼中,外子是一個未盡孝道的兒子,放任他八十高齡的老父獨居。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,外子和公公父子之間的心結從何而來。

    在外子讀國小的時侯,公公在工作的場合認識了一位婦人,兩人一拍即合,開始了為期五、六年的地下情。

    婆婆由一開始大吵大鬧,到後來的顧全家庭而隱忍。原本尚稱和樂的家人,互動也變得相敬如冰。外子說,當時大人們都以為他還小、不懂事,可是他卻能隱隱的感覺到母親的傷心,也常常看到母親在暗處流淚。他也是在那時侯告訴自己,絕不能步上父親的後塵。

    雖然公公最終還是回歸家庭,但流失的親情已難以彌補。外子至今仍然對公公不能諒解,父子之間還是有一層隔閡。婆婆過世後,他更不想回家,因為每次父子見面時,都是無言的沉默。

    身為媳婦的我,面對親戚熱情的招呼要常回來的話語,也有說不口的無奈。

    因為這個經驗,讓我在為人母時,也告訴自己,要做好榜樣,不能以為孩子還小,就任意的做一些傷害家庭的事,因為那樣的後果是無法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消失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