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西班牙總理:正直社會不容許家庭暴力存在

  • 2006/11/28 15:50 記者:盧瑞珠
    (法新社馬德里二十七日電) 西班牙總理薩巴德洛二十七日在國內主持歐洲理事會開幕儀式。他在首次以反家庭暴力為主題的會議中強調,在一個富而好禮的社會裡,絕不容許家庭暴力存在。
    這位自許支持兩性平權的總理在致辭中指出,不論是害怕、受苦或是遭到羞辱,都不符合進步社會的形象。西班牙政府在去年首開先例,以立法方式禁止家庭暴力,給予受到家暴的婦女包括醫療、經濟和心理輔導等全方位服務。
    他告訴來自四十六個會員國三百多位與會代表,對女人使用暴力是最違反人權的行為。
    根據歐洲理事會的統計,在歐洲有四分之一的婦女,曾經至少遭到一次肢體的性攻擊。假如把性攻擊的定議擴大到「跟蹤且意圖不軌」,受害女性比例高達百分之四十五。
    歐洲理事會希望透過這次的會議,讓歐洲各國政府都能注意家庭暴力的嚴重性,採取行動加上制止。並例出比較可能出現家庭暴力的危險因子,包括:族長式文化、僵硬的性別地位觀念、和低收入或失業家庭等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