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報案率升高 日本去年家庭暴力案件創紀錄

  • 2007/03/09 02:35 記者:F02蔡蕙如
    (法新社東京法新社八日電) 日本警方今天表示,日本去年接獲通報的家庭暴力案件數創紀錄,受害者以三十多歲的已婚女性居多。
    日本國家警察廳去年共接獲一萬八千兩百三十六宗家暴案件,較前年多出百分之八,且創下這項統計於二零零二年開始以來的最高紀錄。
    一位警方發言人表示,數字增加的部分原因是公眾意識隨著法令逐漸嚴格而提升,促使更多家暴受害人向警方報案。
    他說,受害者中,百分之九十八點八為女性。依世代族群分析,百分之三十七點六為三十歲族群,百分之二十一點六為二十歲族群,百分之二十點一為四十歲族群,而百分之五點九為五十歲族群,其餘散落在其他年齡群。
    警察廳說,法院去年發出的保護令增加百分之三點二,創下兩千兩百四十七件的新高紀錄。
    其中,九百零八件為傷害案件,六十二件為謀殺或謀殺未遂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