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社區傳來「救命啊!打死人」 巡守歐巴桑 狂按門鈴解救

  • 中時電子報╱林倖妃/台北報導 2007-05-08 04:35


    當發現有人在打老婆,該怎麼辦?台北市大安區有個社區,負責巡守的婆婆媽媽很機警,發現有人在家裡打老婆後,馬上報警,警方趕到前拚命按電鈴,警告施暴者「警察快來了」,以減少傷害繼續發生,也為受暴者爭取喘息或逃出空間。

    近幾年經過推廣,國人看到有人打小孩,會警覺可能是「兒童虐待」,但對老公打老婆卻保持「事不關己」態度。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,日前一群由婆婆媽媽組成的巡守隊「小兵立大功」,拯救了一名被先生施暴的婦女。

    巡守隊成員年紀多超過五十歲,日前在社區巡邏時,突然聽到社區內傳來淒厲的「救命啊!打死人」的叫聲。一群人東尋西找,發現是一棟公寓的三樓傳出叫聲,研判應是老公在打老婆。

   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姚淑文說,婆婆媽媽自認體力不足,不了解狀況也不敢直接衝進去救人,於是先打一一○報案;警方抵達前,在公寓門口不斷按電鈴,大叫「警察來了」,警告打人的男子停手,一方面也希望讓受暴者可以趁機逃出,或爭取一點喘息時間,等警方到達處理。

    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紀惠容表示,一般人發現有家庭暴力正在發生,多認為是「家務事」,也會擔心如果出手援救,可能危及自身安全。她建議,可找鄰居一起伸手救助,一旦評估力單勢薄,就先打一一○;若長期有該現象或沒有立即危險,則可打婦幼保護專線一一三。

    姚淑文認為,看到有暴力行為發生,一定要制止,否則不但加害人會將暴力行為正當化,以為打老婆天經地義,目睹者更形同允許此種情況發生。制止手法可有諸多變通,如猛按電鈴、大喊「警察來了」,引開施暴者的注意,都是不錯的方法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