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家醜不外揚 亞洲婦女多隱忍家庭暴力

  • 2006/03/07 21:35 記者:盧瑞珠
    (法新社雅加達六日電) 聯合國人權基金會表示,根據調查的結果,雖然有更好的法律條文保護,但受到根深蒂固的文化禁忌影響,亞洲婦女對家庭暴力仍採取隱忍、逆來順受的方式處理。 從阿富汗到越南,基金會人員相信有許多的女性家暴事件並沒有被處理。還有更多人繼續躲在門後飲泣,使社工人員得不到更精準的統計數字。 聯合國人權基金會在阿富汗的工作人員指出,家暴這種事在阿富汗不能說、也看不到,但大家都接受。對於衝突頻仍之後的阿富汗情勢而言,這種暴力是典型的,但在文化的影響下更形惡化。 雖然暴力於法不容,但就像西方國家以前的情形一樣,許多人將它視為家務事,不輕易對外人啟齒。 印度在二零零四年,有七千名婦女因嫁妝問題被虐待致死。雖然官方已在一九六一年明文禁止,但許多印度婦女仍感受到它的壓力。 在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蘭國家印尼,當局在一九九七年亞洲貿易危機後,才把對婦女施暴問題視為人權議題。 印尼政府在二零零四年十月通過法令,不准在家庭施暴,但仍然有很多不知道這個新法,或是根本不承認。 人權人士表示,許多印尼婦女根本不會尋求協助,主要是根深蒂固的文化觀念,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權利。 孟加拉法律與司法中心主任卡瑪表示,對女性施暴已成為重大社會問題,當地缺乏保護女性的法令,許多女性也不知道自己的權益,導致家暴事件愈來愈多。 即使是全世界第二經濟強國日本,女性尋求解答的資源仍嫌不足。位在東京的一個婦女諮商機構「東京女性廣場」負責人堀越指出,她的中心到目前為止,平均一年接到五千個家暴申訴案例。 日本政府在二零零二年介入處理家暴事務,從那時候開始,相關的案件就一一浮出檯面。堀越指出,這個數字在過去幾年一直居高不下。 越南與高棉情況更糟。許多婦女都把這種家暴視為家務事,隱忍不報。社工人員當務之急是教育婦女分辨這些都是社會案件,不是家務事,不要隱忍不報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