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  • 穆斯林女家庭暴力要離婚 德法官不准:可蘭經允許丈夫打老婆

  • 2007/03/23 10:01 記者:記者許瑜菁/編譯
    德國一名摩洛哥裔婦女因為遭到家暴向法院訴請離婚,遭到承審的女法官拒絕受理,原因竟然是可蘭經允許家庭暴力。這個裁決引發全德國民眾強烈批評,當地穆斯林也感到相當憤怒,強調在伊斯蘭世界,家暴的男子也必須受到嚴厲懲罰。
    德國一名現年26歲的摩洛哥裔婦女,因為不堪同樣是摩洛哥裔的丈夫家暴虐待,向法蘭克福法院訴請離婚,負責此案的女法官一月做出裁決,拒絕婦女的離婚請求,理由是:可蘭經允許丈夫打老婆!在伊斯蘭世界丈夫打老婆司空見慣。
    此一判決在德國社會引發軒然大波,包括司法部在內,無論是什麼宗教或政治立場都給予嚴厲譴責。基民黨秘書長羅蘭波法拉批評說,「如此的判決,如此的法官,讓德國人民失望,法官應該根據德國憲法而不是可蘭經做判決。」
    德國穆斯林也跳出來批評這名法官根本不懂可蘭經,伊斯蘭學者胡博斯奇說,「在我們的社會裡,男人如果打老婆是要被驅逐的,法官做出對妻子不利的判決真是太離譜了,太糟糕了,不應該這樣的。」
    這名育有兩個子女的摩洛哥裔婦女已經向法院指控女法官歧視,法院也裁定告訴成立,21日指派另外一名法官審理這起離婚案。
    德國將近8000萬的人口當中,共有超過300萬名的穆斯林,此一事件也顯示了不同宗教文化融合的問題。


    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